Saturday, October 22, 2005

A Few Words Before the WS

瞄到 Astros 的 lineup,第一印象是這支球隊的打擊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樣。但其實,他們的全隊 EqA 是 .254,仍然是勝過了 White Sox 的 .251。在 NL 中,Astros 似乎也是一支戰術使用量較多的球隊,SB 排名第三,SH 排名第四。在預期會有一場先發投手大戰,加上 small ball 可能會被大量使用的情況下,只需要有兩三個優秀的救援投手就足以支撐整個 bullpen,因此,跟 White Sox 比較起來,Astros 牛棚深度雖然稍嫌薄弱,但影響似乎不是那麼的大。

這次 White Sox 擁有主場優勢可能會對戰局造成相當的影響。Clemens 已經是個 43 歲的老人,球季末期也可以看出他有一點氣力不繼的傾向。因此,如果 Clemens 能夠先發第二、第六場,讓他有多一天的休息時間,而且 Pettitte 若是在第一戰先發仍然是正常的四天休息,Astros 當有更大的勝算。然而,Chicago 的寒冷天氣對 Clemens 是個不利的因素,讓他兩場先發都在 Chicago 也會造成某種程度的風險。

突然發現,雖然有中外野 Tal's Hill 和左外野 Crawford Box 這兩個對投手非常不利的因素,Minute Maid Park 今年竟然是一個偏向投手的球場 (park factor 98),真是令人吃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