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05

Personal Catcher for Colon?

(originally posted on 08/07/2004 & 08/08/2004)

經過了兩個星期的兵荒馬亂,終於有空看球了。

最近比較有趣的新聞(呃... 也許該說是舊聞)就是為何 Colon 在明星賽後突然神勇起來,四勝零敗,ERA 1.39, WHIP 1.08, K/BB = 21/13 in 26 IP. 除了 Bud Black 談到他的 ankle and lower back injuries 有好轉之外,大家紛紛注意到這四場比賽全部都是由替補捕手 Jose Molina 擔任他的搭檔。從 7/9 以來 Colon 先發的五場比賽,J. Molina 都是先發,Colon 拿下五連勝,ERA 1.91。今年 Colon 和 J. Molina 搭檔了 14 場比賽,成績是 8-4, ERA 3.71;而當他和 Bengie 搭檔時,ERA 是恐怖的 8.08。雖然 Scioscia 很不喜歡「專任捕手」這一套,像是幾年前的 Greg Maddux 和 Eddie Perez 那樣,不過既然 Jose Molina 蹲捕時 Colon 能贏球,他也就讓他們倆繼續同時先發,套句棒球界的格言:「做對了的事,何必要改?」

說到 Bengie,他在 7/31 的比賽裡用右手擋下 Kevin Gregg 的挖地瓜,結果食指骨頭裂傷,所以進了 DL 修養。Gregg 今年到現在為止在 61.2 IP 裡有 11 個暴投,AL 第一(第二名 Jose Contreras 有 10 WP in 101.2 IP),暴投率 (WP/IP) 0.178 遙遙領先所有 IP 30 以上的大聯盟投手(第二名是 Brewers 的 L. Vizcaino, 0.142),非常驚人。在他的 11 個暴投裡面,我從電視上看到了五顆(這是因為他單局四暴投的那場比賽剛好有轉播),記憶中這些暴投全部都是挖地瓜的 splitter。Bengie 已經是聯盟中最會擋球的幾個捕手之一了,現在連他都被 Gregg 自己幹下場,以後暴投可能會更多。

Anderson 今天因為左膝肌腱輕微發炎而取消先發。事實上,最近由於一堆小傷纏身,他的長打能力受到了相當的影響。Anderson 從 6/27 以來的 31 場比賽裡面,僅僅打出了一支全壘打和一支二壘安打。Scioscia 覺得他的揮棒速度似乎稍微變慢了,以致於無法像從前一樣可以跟球跟得很晚。

上星期看到 Percival 的快速球只剩下 90 mph 左右,似乎只是那幾天狀況不好而已,這兩天他的球速又回到了 93-95 mph。雖然如此,Percy 真的已經開始信賴他的 curve 了,用量大概有總投球數的四分之一左右;而且對上左打者時,Percy 也不吝於讓他的 changeup 亮亮相。我覺得 Angels 現在的救援組合相當棒,超強的 setup man,一個慣戰沙場的 closer,整個牛棚在 ERA, BAA, OBP, SLG, K/9, K/BB, WHIP 等項目上都排名美聯第一,這也將是 Angels 逐鹿中原最重要的憑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