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05

2005 Season Review - Batting (3)

Chone Figgins
PA 719, .288/.352/.397, OPS+ 103, EqA .271, VORP 38.9(3B #3)
Figgins 的速度讓他成為 Scioscia 的最愛,今年跑出了 62 SB 是大聯盟最高。由於 Kennedy 受傷,Figgins 在球季開始時是先發二壘手,也同時繼承了第九棒的位置。後來因為 Angels 的前兩棒 Erstad 和 DaVanon 表現實在相當不理想,Figgins 才終於被排到第一棒。在 Kennedy 歸隊之後,Figgins 一度沒有防守位置,但由於當時他的 OPS 是全隊第二高,僅次於 Guerrero,Scioscia 只好讓他打 DH,同時增加其他球員輪休的頻率,因而 Figgins 成為 MLB 上場次數最多的 utility man。最讓許多球評稱道的是,雖然 Figgins 經常更換守備位置,但進攻和守備上的表現都能維持相當程度的水準。由於他今年在三壘的守備局數最高,因此他的 VORP 是以三壘手計算,在 hot corner 的表現僅次於 A-Rod 和 Mora,若以 CF 來算,他的 VORP 應該更高。

Juan Rivera
PA 376, .271/.316/.454, OPS+ 106, EqA .254, VORP 10.2(LF #13)
由於 Angels 外野已經塞滿了人,甚至 4th and 5th 外野手都已經有人卡位 (DaVanon & Figgins),對 Rivera 來說,被交易到 Angels 並不是好事。然而因為 Angels 傷兵不斷,Guerrero 和 Finley 都進過 DL,Anderson 也因為關節炎和背傷而常常無法上場守備,Rivera 好不容易湊到 350 個打數。看起來出場機會的不固定對 Rivera 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響,除了全壘打數創下生涯新高之外,其他所有打擊數據都遜於去年在 Expos 擔任全職先發時的表現,原先期待出自 Yankees 小聯盟的 Rivera 能夠拉高 Angels 的上壘率,沒想到他這個球季似乎也被其他愛揮棒的隊友所傳染,BB/PA 反而低於全隊平均。

Jeff DaVanon
PA 271, .231/.347/.311, OPS+ 81, EqA .245, VORP 1.5
2005 球季 DaVanon 終於獲得固定先發第二棒 DH,出身 A's 農場的 DaVanon 過去幾年的 BB/PA 都明顯高出 Angels 全隊平均一截,擔任前段棒次是相當不錯的選擇。然而他在四月的表現是非常差勁的 .221/.280/.265,因此被 Scioscia 拔掉先發,第四號外野手的角色也被 Rivera 所取代。雖然今年他的 IsoD 仍然冠於全隊,但幾乎消失的長打力讓他的價值大為下降。

Maicer Izturis
PA 210, .246/.306/.346, OPS+ 77, EqA .236, VORP 2.4
與 Juan Rivera 一起在 Jose Guillen 交易中來到 Angels,今年在春訓時表現火熱,當選球隊春訓最佳新秀。然而在 Figgins 穩穩卡住 utility man 的狀況下,Izturis 當然是沒有太多的上場空間。六月初 Cabrera 受傷,可是 Figgins 的臂力不足以長時間擔任游擊手,Izturis 抓住這個機會在 46 個打數中打出 OPS 超過一的出色成績,也使得 Scioscia 在七月時努力擠出位置讓 Izturis 上場。隨著打席數的增加,他的打擊成績漸漸反映出他的能力水準,明星賽後僅有 OPS .533。

Jose Molina
PA 203, .228/.286/.348, OPS+ 71, EqA .225, VORP 0.8
這幾年看下來,Jose Molina 的打擊能力大概就只有 replacement level,他的價值是在守備方面。

Robb Quinlan
PA 143, .231/.273/.403, OPS+ 80, EqA .229, VORP -0.4
去年 Quinlan 明星賽後打擊火熱,在 92 AB 中打出 OPS 1.118,而且雖然在小聯盟從來沒有守過三壘,他證明了他有能力 cover 這個位置。不幸的是,他在 8/17 打擊練習時拉傷了 oblique muscle,使得 Angels 只好在季末拉上 McPherson 打季後賽。今年季初 Scioscia 讓 Quinlan 和 McPherson platoon 三壘,結果 Quinlan 只打出 OPS .483 的悽慘成績,於是在六月中被下放小聯盟,直到八月下旬才歸隊,之後打出相當不錯的 OPS .845。今年他對上右投和左投的 OPS 是非常極端的 .376/.860 (AB 分別是 51/83),至少站穩了右手代打的位置。

Casey Kotchman
PA 143, .278/.352/.484, OPS+ 124, EqA .283, VORP 9.2
由於一壘被 Erstad 佔住,Kotchman 只好從 3A 開季,可是在小聯盟打得相當不理想,五月底被叫上大聯盟待了兩個禮拜,一支安打都沒擠出來,六月中回到 3A 之後才打得像是一個 prospect。八月初重回大聯盟,在球季最後兩個月 116 AB 中打出 OPS .895 的漂亮成績。看來 Kotchman 應該是已經 ready 了,現在的問題就是 Scioscia 要怎麼樣挪出位置給他固定先發。

其他的球員 PA 都在 40 以下,我就不列出來了。他們的 VORP 可以在這裡看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