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05

Colon Wins AL Cy Young Award

恭喜 Colon 拿下 CYA,雖然他不是今年美聯「最佳」投手,但這個獎是以 Cy Young 這位史上最多勝投手來命名的,因此 Colon 能夠贏得票選也是在預料之中。到明星賽前為止,美聯表現最突出的投手是 Roy Halladay,他當時已經拿下最多的 12 勝,ERA 也遙遙領先,投球局數更是再度直指 260 局,但是卻很不幸的在 7/8 被 Kevin Mench 的強勁平飛球打掉了第二座 CYA。雖然僅僅投了半個球季,他的 VORP 排名仍然高居美聯第三。今年美聯表現最好的投手應該是 Johan Santana,ERA 2.87 僅次於 Kevin Millwood 的 2.86,IP 231.2 僅次於 Mark Buehrle 的 236.2,VORP 73.0 在整個大聯盟僅次於 Clemens 的 80.6,勝過 Colon 的 51.1 不少。另外,他的 Support Neutral Value Added 也是美聯最高的 7.6,不過 Colon 的 6.7 排名美聯第二,輸給 Santana 的差距沒有 VORP 所顯示的那麼大。

讓我有點不能理解的是,Mariano Rivera 為何一直被許多媒體和棒球作家視為拿獎的大熱門。沒錯,他今年的 ERA 和 OPS against 都是生涯最佳,然而從其他數據上看來,他甚至可能不是今年美聯最好的 reliever,即使是 save 這個意義不大的數據,Rivera 僅只排名第三。在美聯所有 reliever 中,他的 VORP 32.3 輸給 Huston Street 的 33.3;WXRL 5.165 則輸給 K-Rod 的 5.626。這或許是 Big Apple 的媒體效應實在太大,Yankees 的曝光率又高所致。

1 Comments:

Blogger walaykao said...

你說的沒錯,我本來是想在 bullpen 的 review 寫這個的,結果被你搶去了 :p

不過,在這種 leverage 高的狀況下出場就像是高風險高獲利一樣,守住了就會拿下很多 WPA,稍微一失手也會有很大的損失。Rivera 的狀況就像是用比較多的出場數累積低風險的獲利,不過他的投球內容還是勝過 Frankie 就是。

Sat Nov 12, 12:19: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