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06

Rumor: Kennedy for Hillenbrand

剛剛看到的消息。然而,我不覺得用 Kennedy 去交易 Hillenbrand 是個好主意。

Hillenbrand 今年到現在為止狀況相當火熱沒錯,可是他的缺點仍然相當明顯。首先,他也是個 Anderson 流的打者,生涯的 K/BB 是非常不怎麼樣的 3.13,今年也只有 2.64。看一下他今年其他的打擊數據,BB/PA, P/PA, AB/HR 都跟前兩年的平均相去不遠,IsoP 也只增加了 .005,所以他的長打力和選球力其實沒有顯著的改進。那麼他今年表現火熱的關鍵是什麼?答案是 BABIP。他的 GB% 沒有太大的改變,LD% 更是下降了不少,但 BABIP 卻從去年的 .312 增加到 .357。這顯示了他擊出的高飛球和滾地球找到洞的機會變高了。也就是說,他現在的成績有一部分可能是運氣好所造成的。

再來,Hillenbrand 的防區是一三壘,不過他的防守評價並不好,加上我們已經把 McPherson 拉上來繼續接受大聯盟的考驗了,Kotchman 如果恢復健康,今年的一壘也會是他的,因此他最多也只能在一三壘跟他們 platoon。由於 Anderson 今年腳底板和 hamstring 的問題多多,他很可能會在今年接下來大部分的時間擔任 DH 的角色,因此也不能把 Hillenbrand 擺在 DH。

第三,Kennedy 是個生涯 EqA .261 的二壘手,今年的年薪是 3.35M,而且有金手套實力;Hillenbrand 是個生涯 EqA .266 的一壘手,今年要領 5.8M。兩個人的合約都是今年到期。

看來看去,這筆交易實在不太上算啊。尤其現在 Blue Jays 1B/3B/DH 大爆滿,新人二壘手 Aaron Hill 打擊不振,若是 Angels 真要拿出 Kennedy 跟 Blue Jays 做交易,應該要趁機好好搶劫一番才對。我不喜歡 Hillenbrand,但是如果能交易到 Lyle Overbay 的話,那我就還可以接受 XD

4 Comments:

Blogger Yen-lung said...

大概 Hillenbrand 的吸引力是他 15-18 支全壘打的能力。不過想想 Stoneman 失手的那位先生, 在不用換走任何人的情況, 現在已經快要打到 Hillenbrand 的年度全壘打數。

現在大概很難有個令人滿意的交易。

現在 Morales 出現, 應該暫時不會有交易這件事?

Wed May 24, 05:58:00 AM  
Blogger walaykao said...

那位先生今年的表現相當神奇,各項數據都邁向生涯新高。碰巧今年 BPro 拿他的數據來當免費的廣告,所以我們可以看看 PECOTA 對他的預測。他現在的 EqA 高達 .318,剛好等於他們預測的 90%,也就是說他只有 10% 的機率打出這樣的成績。我們可以看看他能不能整個球季持續這樣的高檔演出。

我是覺得,如果他的表現一如 PECOTA 原先的預估 (VORP 27.1),那麼五年六千萬實在不是我能接受的價碼。

令人滿意的交易可能很難吧,尤其在外卡制度開始實施之後,買方的數目大增,想要交易到好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Wed May 24, 03:58:00 PM  
Blogger Yen-lung said...

[完全離題] 現在這個站出現在很多地方, 所以用英文標題, 讓人家至少知道是天使的網站顯然是正確的決定 :)

Wed May 24, 08:22:00 PM  
Blogger walaykao said...

哈哈... 用英文標題是因為 blogspot 會自動抓英文標題當作文章的 link,如果標題是中文的話,就會用編號來代替,我比較不喜歡這樣。所以這是無心插柳 :P

Chronicles 也是從 sitemeter 連到我這邊來的 XD

Wed May 24, 10:52: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