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7, 2006

After the First Series

Angels 去年表現出色的先發投手群,在開季對上 Mariners 的三場比賽中連一個 quality start 都沒拿到。現在擔心先發投手的問題當然是還太早了,畢竟在球季剛開始的時候討論球員的成績是一件沒什麼意義的事。Colon 的表現不佳可能跟去年的傷勢有關,加上他參加了 WBC,Dominican Republic 還打到了準決賽,實在是難以期待 Colon 能在春訓中投了兩場比賽就 ready。Lackey 也是一樣的情形,由於右肩刺痛的關係,他直到三月中才能夠上場投球,春訓比賽投得七零八落,顯然也來不及在開季時調整過來。至於 Jeff Weaver,如果他去年的成績代表他現在的能力水準的話,再加上他春訓頻頻被打爆的表現,我們大概也只能期待他多吃一點局數,不要讓比分差距被拉開,然後貢獻個二十場左右的 quality start 就差不多了吧。至少他在第一次上陣的時候還貢獻 6.1 局,算是完成了部分的任務 XD

第二戰當中最關鍵的一個 play 大概就是 Richie Sexson 從 Esteban Yan 手中打出的那支三分全壘打,否則 Angels 在九局上半的反攻可能就已經反敗為勝了。雖然去年 Yan 在比賽危急時刻的表現常常令球迷失望,但是我並不覺得在僅僅落後一分的情形下派他上來是錯誤的調度。他在春訓時十一局零失分,完全是靠著出色的表現贏得牛棚最後一個位置(雖然說 Kevin Gregg 和 Jason Bulger 都還有 option,情勢原本對他們就比較不利),我認為這只是 Scioscia 的一個試驗,反正只剩下第九局的反攻機會,以去年 Angels 的進攻能力來說,這場比賽落敗的機會本來就已經很大了,即使 Yan 真的多掉幾分也無傷大雅。真正讓人不爽的是,八局下半 Ichiro 上到二壘之後,Scioscia 竟然故意保送 Ibanez 來抓 Sexson。看一下這兩個人的 split,Ibanez/Sexson 去年對上右投的 OPS 是 .801/.850,雖然 Yan 對上 Sexson 有右投對右打的優勢,但是 Sexson 的成績還是比 Ibanez 好上一截。說得明白一點,這兩個人根本就是不同等級的打者,這個故意保送毫無道理可言。

有趣的是,以打小球為己任的 Angels 在這三場比賽總共得到 17 分,然而其中有 11 分是靠著全壘打拿下來的。雖然 Scioscia 無法一顯身手,不過我們也許該把這當作一件好事 XD

ps. 順帶一提,這個球季 Frankie 在實戰中真的投了一顆變速球,不過,那顆球被 Petagine 送到全壘打牆外面去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