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0, 2006

A Solid Bullpen... ?

對上 Yankees 的第三戰,第三局上半 Scioscia 走上投手丘,從 Colon 手中接過那顆白球的時候,我心裡冒出的第一個念頭是:接下來的幾場比賽,我們有足夠的牛棚投手嗎?

Angels 這幾年來的成功,堅強的牛棚絕對是最重要的關鍵之一。這個牛棚在去年的明星賽後一度顯露出崩盤的跡象,後來在八月時靠著先發投手們的優異表現幫忙吃掉許多局數、打擊火力的回復,以及九月 Escobar 的支援才穩定下來。在 Escobar 回到 rotation 之後,這個牛棚人手短缺的情形相當嚴重,然而相較於 Angels 在進攻方面是幾乎整條打線都有問題的情形下,再加上這個冬天的自由球員市場上 reliever 的質量俱佳,牛棚的部分仍然是比較容易處理的。因此,雖然 Angels 在這個剛過去的冬天沒有太大的動作(或許應該這麼說,一支準備進入重建的球隊不會在市場上有太大的動作),但 Stoneman 仍然能夠對這個明顯可見的弱點做了相當程度的補強:交易來 J.C. Romero 和簽下 Hector Carrasco。至少從表面上看起來,"the [Angles'] bullpen should once again be solid", said Peter Gammons。

然而在球季剛開始的第六場比賽,這個牛棚的缺點就顯露出來了,就是除了 Carrasco 之外,牛棚裡面沒有其他的 long reliever。Shields 當然有投長局數的能耐,但身為 Scioscia 最信賴的牛棚要角,Shields 根本沒有擔任長中繼的可能。再考量到 Angels 不少投手都有相當高的受傷風險,帶第十二個投手可能是必要之惡。

這場比賽 Colon 在第二局就慘遭轟炸,第三局一開始連續讓三個打者上壘之後,Scioscia 把他換了下來,由 Yan 上場收拾殘局。Yan 會不會繼續失分並不重要,最迫切的問題在於,Angels 有沒有足夠的投手吃掉這些垃圾局數。Romero, Shields, & K-Rod 這個新的牛棚三重奏已經連續兩天上場,Scioscia 不會想要在落後六分的狀況下消耗掉手上的精銳。而由於 Escobar 中指指甲破裂,星期三的比賽能否上場仍然是個未知數,所以 Carrasco 必須保留下來以擔任臨時的先發工作。Donnelly 也從來就不是能夠吃下長局數的後援投手。因此 Scioscia 只好把 Yan 放在場上硬撐,而他的表現其實已經算是相當稱職,奮力投了將近 70 球。到了第六局上半,Yan 已經氣力放盡,快速球只剩下 mid-80 的他根本沒有壓制打者的可能,於是在連續的保送和安打之後,Scioscia 才似乎是很不情願地把他換下來。看到這裡,我還真有點希望 MLB 也有 mercy rule,Angels 這場比賽早點被扣倒也好。但是到最後,Scioscia 還是必須推出 Carrasco 吃掉八九兩局。

如果 Escobar 無法及時復原,那麼 Angels 很可能得要從小聯盟拉一個人上來。但是很不巧的是,Angels 的農場中最接近 ready 的投手 Jered Weaver 已經在星期六上場過了,如果要他在星期三上陣,那他僅有三天的休息,對一個剛開始職業生涯的年輕球員來說並不是好事。照表來排的話,星期五上場過的 Joe Saunders 是不錯的人選。Angels 的野手替補中大概只剩下 Maicer Izturis 還有 option,他被降下去的可能性比較大。

Update:
幸運的是,由於指甲傷勢復原的速度超過預期,Escobar 已經決定在星期三的比賽上場。他說 "I didn't want to miss any games, to be honest... I'm not going to let a split nail stop me."

3 Comments:

Blogger Yen-lung said...

我對 Stoneman 的表現很不滿意。我一直不喜歡天使今年是重建年的說法: 對一支「重建」的球隊, 居然有 Colon, Vlad 等等這樣等級(或是價格)的球員。難不成準備賣了 Colon, Vlad 再說? 不過現在 Colon 的狀況大概也不好賣就是。

Stoneman 冬天至少還做了牛棚補強, 這讓天使隊有保留傳統強牛棚的機會。雖然現在看來也許還不足夠。另一方面, 「萬一」去年真的是天使球員同時出現 career year -- 差的方面 -- 那說不定有比較像樣的打擊後, 還有些進季後賽的希望。

Stoneman 留住了許多農場新秀, 大概是他現在還沒被罵慘的原因。不過為什麼最近沒有人提起, 我們 Erstad 當初也是力留的農場新秀, 甚至不惜送走 Jim Edmonds。

Wed Apr 12, 06:41:00 PM  
Blogger walaykao said...

重建一支球隊其實不必然是要像前幾年的 Indians 或是今年的 Marlins 一樣要全部砍掉重練,可以保留一兩個主力核心,然後一面保持競爭力,一面等待新人的成熟。舉個 NBA 的例子,除了鎮隊之寶 Tim Duncan 之外,San Antonio Spurs 在三四年之間幾乎換掉整支球隊的隊員,但是他們在這幾年仍然一直保有爭冠的實力。也許這種程度的重建稱之為換血會比較恰當。

從另一方面來看,Angels 的農場在外野和投手部分實在是不怎麼樣,要繼續保有競爭力,除了交易之外,球隊也只能在自由球員市場上尋找適合的對象了。

至於 Edmonds... Angels 在四個外野手之中選擇交易他的最重要因素應該是他的傷病史吧。當然我們都知道這實在是虧大了。

Thu Apr 13, 05:49:00 PM  
Blogger Yen-lung said...

也不算全虧, 至少天使總算有個 Kennedy。

Sun Apr 16, 06:14: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