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4, 2006

A Split Nail Matters

上一篇文章的 update 裡面才剛說了「幸運的是,… Escobar 決定在星期三的比賽中上場。」結果 Escobar 雖然上場,但卻慘遭 Rangers 打爆。果然,除了鹹蛋超人以外,沒有人能夠只靠幸運就獲勝的。

Escobar 口口聲聲說他的指甲問題不大,可以正常出賽,可是到了球場上,斷裂的指甲仍然造成了相當程度的影響。從第一局就可以看出來,他投快速球的比例比平常低,大部分時候都是在兩好球之後才會拿出來三振打者;比較不會用到指尖的 splitter 和 changeup 變成主戰球種。雖然他的 splitter 仍然相當 nasty,但是只靠一種球路當然不足以壓制 Rangers 的暴力打線(雖然從開季到現在為止看起來一點都不暴力),同時也造成壞球比例偏高,最後還是必須在不得已的狀況下拿出快速球應敵,自然會屢屢陷入劣勢。Cabrera 的那個失誤只不過是在傷口上灑鹽而已。

Angels 有一堆有傷在身卻又喜歡逞強出賽的傢伙,Escobar 去年開季就已經知道手肘有骨刺,還硬是帶著一顆未爆彈上場,直到五月撐不下去了才只好進手術房。Colon 在 04 年很可能也是一直帶著踝傷在投球。至於 K-Rod,我一直懷疑他去年五月時的前臂傷勢從來沒有真的痊癒,使得他的快速球無法恢復從前的水準。Erstad 也是個大小傷不斷,但還是堅持上場的傢伙。說到底,逞強上場並不是好事,球員的能力會受到傷勢的影響而下降,他在場上的貢獻可能會低於替補球員;另一方面,繼續上場使得他的傷勢更不易復原,反而增加了惡化的風險。因此,如果星期三是由 Carrasco 代替 Escobar 先發,雖然敗戰的風險很高,但 Angels 會有比較高的機會在下個星期二(以及將來)看到更健康的 Escobar,說不定是比較好的選擇。

Kennedy 在對上 Rangers 的第二戰中打出再見安打,Angels 獲得戲劇性的一勝。我很喜歡 Kennedy,防守好得沒話說,打擊也在二壘手的平均水準以上,而且我還現場目睹了他在 2002 年 ALCS 第五戰三支全壘打的神奇演出。想到他的合約到今年結束,Howie Kendrick 已經等著接班,Kennedy 明年幾乎不可能再穿上 Angels 的制服,當年的冠軍隊成員又少了一個,還真是讓人有點捨不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