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06

An Imbalance Bench

Angels 現在的板凳是個很奇怪的組合,角色重複的球員太多,而且完全不符合總教練的需求,想來 Scioscia 應該是帶得相當痛苦。

現在板凳上的 position players 有 Salmon, Izturis, Quinlan, Alfonzo,還有捕手雙人組 Molina 和 Mathis 其中之一。這個板凳陣容有不少缺陷。第一,這五個人除了 Izturis 是 switch hitter 之外,另外四個都是右打,而 Izturis 是靠著防守能力才能站上大聯盟,他的棒子根本就不值得期待,在板凳上缺乏左手砲的情況之下,球賽末段對上右投時的 matchup 就成了一個問題。

第二,這個板凳上完全沒有外野手。Angels 現在的先發外野陣容可說是相當脆弱,Anderson 和 Erstad 都有很嚴重的健康問題,雖然不一定會嚴重到進 DL 的地步,但偶爾休息一下還是必須的。然而,Salmon 的腳已經不足以讓他在外野站上兩個小時了;Quinlan 勉強可以守左外野,但也只能應急而已。也由於沒有合格的外野替補,擔任 DH 的 Rivera 有時必須支援防守,使得 Angels 在 4/16 出現取消 DH 的狀況。這幾天 Salmon 和 Rivera 同時受傷,但沒有嚴重到要進 DL;再加上 Scioscia 為了避免 Anderson 的腳底遭到人工草皮的摧殘,決定讓他在對上 Twins 的系列賽中擔任 DH,Angels 的外野立刻陷入極度吃緊的狀態,只能依靠超級工具人 Figgins 到處救火,然後把三壘暫時交由 Quinlan 或 Izturis 負責。

第三,除了 Izturis 之外,這個板凳陣容毫無速度可言,Scioscia 沒辦法像以前在球賽末段頻頻派出代跑,小球把戲也就無從玩起。然而,以錢球流的觀點而言,無法下戰術說不定反而是好事 XD

最後一點,可能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雖然 Alfonzo 從前在二壘的防守名聲還算不錯,但是他 2002-05 這四年之間只守過 104 局的二壘,因此他現階段的角色幾乎可說是和 Quinlan 完全相同,都是防守內野角落的右打者。Quinlan 對上左投時明星級的打擊成績(他生涯對上左投時的 split 是 .333/.377/.554,對上右投是 .264/.313/.363)使得他還有 matchup 上的優勢。然而 Alfonzo 參加了 WBC 而缺席了大部分的春訓,他在春訓的打擊也低迷到不行,一個沒有棒子也沒有速度的內野手替補,角色還跟另外一個替補球員重複,當然就只好被 Scioscia 遺忘在板凳的角落。要不是他還有 7M 年薪護體,早在春訓結束時就應該被丟掉了。這個名額的浪費使得 Angels 替補陣容的彈性大大降低。

除了板凳球員的問題之外,先前我已經談過 bullpen 上缺乏長中繼的問題。連同昨天荒腔走板的演出在內,Esteban Yan 幾乎已經證明了他無法在比數接近的時候上場,因此可以擔任長中繼的 Kevin Gregg 顯然是個比 Yan 更好的選擇。不過 Yan 的「優勢」在於他的大聯盟年資早就已經超過五年,沒辦法隨便下放小聯盟,為了避免損失那 1.25M,Angels 也只好繼續把他擺在牛棚裡面吃垃圾局數。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